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為未來應讓更多新人上陣\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10-12 04:24:12來源:大公報

  港足在世杯外面對「兩伊」伊朗及伊拉克,要晉級下一圈本來就難於登天。港足主帥麥柏倫以出線為目標無可厚非,但對伊拉克賽前以3分為目標始終強人所難,最終球隊以0:2見負,雖然不算失禮,但3仗過後1和2負的港足要出線已經機會渺茫,在餘下5輪賽事何不多作嘗試,繼續保守戰術穩紮穩打亦不會取得足夠出線分數,不如讓更多新人出戰去感受世杯外的氣氛兼吸收經驗,這樣或許對港足未來貢獻更多。

  爭出線天方夜譚

  港足希望突破世杯外次圈當然是好事,但在「兩伊」包夾下,其餘兩隊巴林及柬埔寨亦不是輕易能應付,港足要爭取出線難度本來就甚高,首輪賽事港足被柬埔寨逼和1:1令晉級機會下降,之後接連面對伊朗及伊拉克落敗收場屬意料之內,兩仗均僅以兩球之差落敗亦不算失禮,但3輪過後港足僅得一分,明顯被「兩伊」甚至巴林拉開,爭取出線實屬天方夜譚,如此,港足繼續在未來5仗以保守戰術作賽實在不太有意義,或許正可藉此在餘下賽事有所變革,才能在賽事中吸收經驗。

  港足過去3仗為爭出線踢得有點保守,在屯重兵防守的情況下,3場賽事僅射入一球,以昨仗對伊拉克為例,港足在落後一球的情況下亦不敢換人轉守為攻,直到完場前4分鐘才以黃威及辛祖入替陳俊樂及羅拔圖,辛祖甚至有一記轉身抽射威脅伊拉克大門,可見港足並非只有死守一條路可走。守將丹尼年屆38歲,速度及活力不足,麥柏倫可讓徐宏傑接班,其餘如孫銘謙等小將應獲更多上陣機會,這對港足未來更為有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