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談笑用兵7:0挫關島

時間:2019-10-1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楊旭(前)大發神威,獨取4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A組第二輪賽事,中國國家足球隊主場對陣同組實力最弱的關島,昨晚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上演,國足與上仗大勝馬爾代夫相比,僅有一處變化,務求以不變應萬變。國足火力持續猛烈,僅半場便在楊旭取得4球下,以6:0大幅領先。下半場,國足放慢節奏,仍有艾克森建功,結果輕鬆以7:0大勝,全取3分,賽後錄得兩連勝兼射入12球不失一球的佳績。

  國足昨仗主要沿用5:0大破馬爾代夫的陣容對陣關島,僅換上李帥迎來外圍賽首秀,陣式以「4-3-3」力爭入球,門將顏駿凌,後衛王剛、張琳芃、朱辰傑、李帥,中場蒿俊閔、吳曦、池忠國,前鋒艾克森、楊旭、武磊,「三叉戟」肩負大勝使命。國足自5球大勝馬爾代夫後,信心十足,目前的陣容顯然解決了長久以來入球能力不足的難題。

  武磊吳曦艾克森各建一功

  國足僅半場已經6球遙遙領先,由楊旭於6分鐘開始,王剛底線傳中越過門將防守,接應的楊旭於禁區後柱施射破門成1:0。國足至17分鐘拉開比分,效力愛斯賓奴的武磊與楊旭簡單配合,前者快速帶球前衝,殺至禁區內窄位施射破網成2:0。國足僅兩分鐘後再度破門,艾克森攻門被救出,王剛拾得來球傳中,楊旭頭槌破網頂成3:0。24分鐘,國足射入第四球,楊旭藉着對方門將的失誤射入空門成4:0。31分鐘,楊旭射入個人第四球,助國足領先至5:0。完半場前,國足再度入球,吳曦接應王剛的傳中頂成6:0。

  下半場,勝券在握的國足攻勢放緩,艾克森於75分鐘補射得手取得下半場唯一入球,助國足以7:0完勝。

  國足將於下周二客場對陣菲律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