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阿仙奴後防屢送禮挫士氣/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9-19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大衛雷斯(右)表現不如預期

  球隊因對手表現太出色而吃敗,實屬非戰之罪,若因表現差而敗北,大不了下仗重新振作,然而最令球隊士氣受損的,就是因為自己人犯錯而導致由贏變和、由和變輸,更甚者是錯誤不止一次,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發生,任憑前線如何努力爭取到入球,結果卻是隊友完全抹殺了功勞,近季的阿仙奴便正正遇上了這種問題。

  繼亨利、尹佩斯之後,阿仙奴終於總算再覓得可靠的主力射手奧巴美揚,這名加蓬國腳上季亦交足功課,以22球與利物浦的沙迪奧文尼和穆罕默德沙拿並列英超神射手,今屆英超開季亦5戰入5球。

  上仗作客屈福特,阿仙奴就憑奧巴美揚「梅開二度」而領先,偏偏卻因為兩名中堅「豬隊友」向對手送禮而令球隊最終遭逼和,奧巴美揚賽後亦忍不住有所微言。

  其實,近兩季阿仙奴的防守表現已呈不穩,在德國中堅梅迪薩卡前季「掛靴」後,新主帥艾馬利找來希臘中堅柏柏斯達夫普路斯作替補,但後者絕對不是什麼一流的中堅料子,與目前仍在陣的另一德國中堅梅斯達菲不時「甩甩漏漏」。

  今夏法國中堅哥斯尼上演轉會鬧劇,多少令球隊失了預算,但在轉會窗臨關閉前,急就章從車路士找來大衛雷斯,也實在失策,須知道該名巴西國腳「劣跡斑斑」,即使艾馬利可能看上他的帶球能力有助反守為攻,但亦得考慮效果是否負面大於正面。

  「豬隊友」還有一個中場格列沙加,原本買入這名瑞士國腳是希望他替球隊爭贏中場主導權,但他卻經常鹵莽犯規,從近季的吃牌數字便可見一斑。假如上述球員仍不斷犯錯,除了會令其他球員大感泄氣之外,更嚴重就是可能導致心病甚或內訌,對球隊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