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女排世界盃\中國女排收穫四連勝

時間:2019-09-1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排球員李盈瑩(左)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日本橫濱報道:主教練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昨日以25:19、25:21和25:19橫掃多米尼加隊,以第四個3:0收穫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中的四連勝。

  隊長朱婷連續第三場奉獻「20+」的表現,26扣18中外加一個攔網和一個發球直接得分,轟下全場最高的20分。代替張常寧擔任首發主攻的小將李盈瑩17扣9中,還兩次攔死對手,添上11分。副攻袁心玥11扣8中,共得到10分。

  此役中國隊的首發陣容與中韓、中俄之戰基本一樣,唯一的變化是用李盈瑩代替了張常寧。首局打到4:4之後,中國隊以一輪6:1的進攻高潮將比分改寫為10:5。多米尼加隊一點點追到17:19之後,朱婷的扣球、對方的扣球失誤和李盈瑩、顏妮的連續攔網讓中國隊再次將優勢擴大為23:17。最後,袁心玥的快球進攻為中國隊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中國隊以6:5領先時,龔翔宇和李盈瑩倒地救球時撞在了一起,龔翔宇的手部輕微受傷被張常寧替換下場。不過,中國隊的節奏並未受到影響,袁心玥馬上用一個快球和一個探頭球穩住了局勢。不久之後,中國隊又用一個5:1的得分高潮取得13:9的優勢,其中朱婷和顏妮各貢獻了兩分。中國隊乘勝追擊,連續反擊得手,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沒有大礙的龔翔宇重新登場,中國隊在朱婷的發球輪取得12:7的領先優勢。在打到17:12的時候,郎平用姚迪和劉晏含替下了主力二傳丁霞和主力接應龔翔宇。儘管多米尼加隊一度追到15:17,朱婷的扣球、袁心玥的發球和劉晏含的攔網幫助中國隊再度拉開比分。24:17之後,多米尼加隊挽救了兩個賽點,但朱婷抓住第三次機會,用一個重扣以25:19結束了整場比賽。

  19日晚,中國隊將在橫濱站的最後一輪比賽中迎戰東道主日本隊。郎平表示,18日晚和19日上午,中國隊將為這場比賽進行最後的準備。

朱婷:進攻均衡打得更輕鬆

  賽後朱婷表示,中國隊現在進攻更加均衡,隊友們的出色表現緩解了她身上的得分壓力。朱婷表示,她能有較高的扣球成功率也得益於全隊在進攻方面的均衡發揮,自己打得更加輕鬆。「現在左邊也有、右邊也有、強攻也有、副攻也有,打起來比以前更加輕鬆了。」朱婷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