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沙利控傳打法增爭冠機會/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9-18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祖雲達斯主帥沙利

  祖雲達斯雖然多年在意甲所向披靡,但就始終未能再嘗歐聯捧杯滋味,最接近的兩次出現在2015和17年,可惜殺入決賽的祖雲,分別不敵巴塞隆拿和皇家馬德里兩大西甲班霸,上季加入了「歐聯王者」C朗拿度,可惜又在八強遭活力無限的阿積士淘汰,今季進一步變更,改由上季帶領車路士贏得歐霸杯的沙利執掌帥印,在後者麾下踢法延續以控傳為主,相信亦切合球隊現時的狀況。

  沙利之前帶領拿玻里和上季轉投車路士時,都以愛將佐真奴費路為中場重心,不過今季回到意甲執教祖雲,就沒有繼續帶同費路在身邊,相信他亦需要重新物色一位中場領軍人物。兩名德國中場、基迪拉和安利簡恩都並非沙利心頭好,後者更加沒有被沙利納入歐聯分組賽大軍名單,今季意甲暫時亦僅後備上陣一次,顯然已成「雞肋」。

  艾朗藍斯成重心球員

  今夏免費來投的前阿仙奴中場艾朗藍斯,應該有潛質成為球隊的新中場重心球員。事實上這名威爾士主將腳底功夫好、用球能力強,能夠勝任分波角色,不過季初他一直有傷,至今仍未為祖雲披甲上陣,如今傷愈亦需時間重拾比賽觸覺及和新隊友培養默契,但前景仍可看好。

  其實祖雲的前線主力如C朗拿度、希古恩、文迪蘇傑,後防線的基亞連尼和邦路斯均已年過30歲,即使像C朗仍然可以保持高水平身體狀態,但在在要踢快速和前場壓迫的戰術也實在有點吃力。沙利的中場傳控打法,讓球隊慢慢組織,也屬於傳統意大利足球最耍家的一環,減輕前、後場球員的負擔,球員亦可保存體力,的確有機會令球隊突破困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