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界海岸賽艇賽11月維港舉行

時間:2019-09-18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一眾嘉賓昨午主持賽艇錦標賽啟動禮\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由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辦的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將於11月1至3日在維港舉行,港隊將派14位選手參賽,將參加海岸男子雙人雙槳艇的趙顯臻表示,他希望能獲得世界冠軍。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昨天在銅鑼灣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香港是首個舉辦這項盛事的亞洲城市。

  今屆賽事共分七個項目,包括海岸男子及女子單人雙槳艇、海岸男子及女子雙人雙槳艇、海岸男子及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以及海岸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每一場比賽最多會有16艘艇同時作賽,起點設於銅鑼灣香港遊艇會,向中環十號碼頭和香港摩天輪之後轉彎到近岸,沿中西區海濱長廊和添馬公園經過香港會議及展覽中心和金紫荊廣場後,返回香港遊艇會衝線。比賽期間,維港海上交通維持正常,屆時各隊健兒將有機會與渡輪及其他進出港口的商用船隻近距離接觸,考驗各選手的精湛技術。

  作為主辦城市,香港賽艇隊將會派14位代表競逐賽事,趙顯臻將參加海岸男子雙人雙槳艇比賽,去年他在雅加達亞運會中獲得該項目銀牌,今次在主場作戰,趙顯臻表示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希望能贏得金牌,成為世界冠軍。將參加海岸女子單人雙槳艇的港隊元老級選手李嘉文則表示,去年亞錦賽亦是在維港舉行,浪很大,比賽非常刺激,觀眾在岸邊打氣,氣氛非常熱烈,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在維港參加國際性大型比賽,希望把握這個機會,為香港獲得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