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賽後點評\郎平:應變能力不夠

時間:2019-09-16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郎平(下左六)在比賽間隙指導球員\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橫濱報道:3:0戰勝喀麥隆,中國隊在練兵的過程中遇到了一點小麻煩。主教練郎平認為,年輕隊員應變的能力不夠,而獲得了寶貴首發機會的王媛媛對郎平的信任和鼓勵表示感謝。

  在15日的比賽中,中國隊的首發陣容與上場對陣韓國隊相比大變樣,李盈瑩、姚迪、王媛媛、鄭益昕等年輕球員、替補球員獲得了首發機會。不過,在第三局比賽中,中國隊一度大比分落後,郎平又將丁霞、龔翔宇、王夢潔等主力球員換回場上。賽後郎平表示,今天決定派更多的年輕選手上場,首先因為昨天她們沒有太多的機會適應這個場地,也希望給更多的球員比賽的機會。她說:「總的來講,我覺得還是有起伏,在場上特別是閱讀對方的進攻戰術以及個人的特點還是比較慢的,應變能力比較慢。所以我覺得這場球對我們是一個鍛煉,也是一個尋找差距的機會,就是說當我們對對手不是很了解的時候,我們全場的應變能力是不夠的。」

  談到第三局開局的被動局面,郎平覺得當時主要是中國隊自己的進攻出了問題。「第三局一上來,我們還是一次攻命中率比較低一些。我們沒有頂住一次攻,就出現了落後。我覺得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鍛煉,球員要在落後的時候穩定她們的情緒,不斷地尋找自己進攻機會,主要我覺得還是自己要得分,不能等待對手送禮。所以在這一點上,我們後面做得就好一些。」

  王媛媛:感謝郎導信任

  首次在世界三大賽中獲得首發機會的副攻王媛媛打滿3局,得到了5分。她在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在這樣的世界大賽中有出場機會,要感謝郎導的信任。

  「得到首發機會心情非常激動,也有階段性發揮波動的時候,但是郎導和教練組想辦法鼓勵我,讓我能很踏實地盡情發揮自己的東西。這場比賽還有做得不足的地方,回去要進一步總結,爭取打一場進一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