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取世界盃連捷

時間:2019-09-16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排球員在比賽後合影\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橫濱報道:在絕對主力朱婷和顏妮輪休的情況下,19歲的新星李盈瑩獨得22分,率領中國女排克服小挑戰、3:0擊敗喀麥隆隊,贏得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中的兩連勝。這是李盈瑩首次在本屆世界杯賽中首發。她在進攻方面26扣19中,還貢獻了3個攔網得分,追平了朱婷首戰韓國隊時的高分。中國隊以25:18、25:14和25:19勝出。

  賽後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去年參加了世錦賽的李盈瑩已經是「二年級學生」了,她的表現比去年更加穩定,也更加向全面的選手發展。「我覺得還是有很多進步的,所以我們也會給她更多的機會參加這樣的比賽。」

  本場比賽,由於對手實力較弱,主教練郎平沒有把朱婷、顏妮列入14人出場名單,兩人作壁上觀。中國隊的首發陣容是王媛媛、曾春蕾、劉曉彤、姚迪、李盈瑩、鄭益昕和林莉,與14日首戰韓國隊時完全不同。

  第三局變陣奏效

  第一局比賽中,這套陣容在逐漸尋找攻防節奏,喀麥隆隊一度取得15:14的領先。這個時候,李盈瑩的後攻幫助中國隊扳平比分,隨後中國隊在劉曉彤的發球輪連得4分,其中包括劉曉彤的3個發球直接得分。拉開比分之後,中國隊很快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國隊輕鬆取勝之後,第三局開局風雲突變。中國隊進攻不利、攔防無方,喀麥隆隊竟然打出了11:4的開局。郎平先後將龔翔宇、楊涵玉、丁霞、王夢潔替換上場,中國隊穩住局面,以9:1的小高潮將比分反超為13:12。在19平之後,中國隊連得6分,在龔翔宇的發球輪中結束了比賽,李盈瑩貢獻了其中的3分。

  打滿三局的老將劉曉彤得到全隊第二高的9分,鄭益昕和曾春蕾各得6分,王媛媛有5分進帳。

  兩連勝之後,中國隊將在16日下午的第三輪比賽中迎戰老牌勁旅俄羅斯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