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50人掩護離庭 阻採訪醜化國歌

時間:2019-09-14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為數約50人響應網上號召,昨到東區法院聲援被告冼嘉豪,導致現場秩序大亂。他們除迫爆法庭外,又舉起傘陣阻礙記者拍攝工作,並人身攻擊一名意見不合的途人,其間更曾醜化國歌。

  數十名聲援者昨以傘陣護送冼嘉豪登上私家車離去,一名中年男途人路過時疑不滿被阻路,批評他們「搞亂香港」,雙方口角。其間,有滋事分子以揚聲器大大聲嘲笑該途人貌似「田雞」,又模仿田雞以「呱呱」聲「唱」出國歌曲調,諷刺男途人。最終男途人寡不敵眾,先行離開。

  此外,法庭為本案安排的公眾席昨日早早已經爆滿,但在大批聲援者鼓噪下,法庭職員准許部分人進入庭內所餘不多的空間站立旁聽。不過有個別站立旁聽的聲援者,卻在聆訊期間一直舉起「香港人加油」字句紙牌,主任裁判官錢禮似未有察覺,而該人附近的法庭職員、庭警及保安都未有制止。對於聆訊期間舉牌之事,司法機構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