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閉關練功/最大對手塞爾維亞

時間:2019-09-14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塞爾維亞的博斯科維奇(右)實力強勁

  去年世界錦標賽冠軍塞爾維亞,是中國女排在本屆世界杯前進道路上最大對手。塞爾維亞陣中米哈伊洛維奇和博斯科維奇是世界聞名的攻手,加上球隊突出的攔網水平和發球攻擊性,塞爾維亞在發、扣、攔主動得分技術上將給中國女排帶來不少麻煩。

  為了更好地備戰世杯,塞爾維亞戰略性地放棄了今年世界女排聯賽,只以二隊陣容出戰,主力球員則在家封閉訓練。從上月初結束的奧運會女排資格賽上看,經過一段時間修整的塞爾維亞狀態出色,核心選手博斯科維奇恢復了最佳狀態,勢大力沉的發球讓對手難以適應。

  巴西和美國是中國女排的老對手,兩隊技術全面、進攻節奏快速的特點,一直讓中國女排難以適應。今年巴西和美國兩隊陣容中發生了不少變化,巴西在副攻和接應線上補充了不少身材條件出眾的年輕球員,提高了全隊整體的進攻實力。美國在經過幾年的比賽後,終於找到了自己在二傳位置的薄弱環節,卡利尼的出現讓美國彌補了陣容中最弱的短板,羅賓遜從自由人位置回歸主攻位置,也讓美國的整體攻防更加平衡。在今年與中國女排的兩次交鋒中,美國都輕鬆取勝,世杯上的中美之戰對中國女排來說將是嚴峻的挑戰。

  除了塞爾維亞、美國和巴西這3個主要對手外,中國女排還得小心俄羅斯、荷蘭、日本等對手的挑戰。雖然這幾支球隊在整體實力上不如中國女排,但都擁有自己的打法特點和核心球員,一旦某個環節出現問題便有可能造成局面的被動。世杯賽程較長,每名球員的狀態可能會出現起伏,這要求中國女排在面對每一個對手時都不能輕敵,需要細緻地研究每個對手的打法特點,才能正常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