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表現令人耳目一新\大公報記者 張 銳

時間:2019-09-12 04:24:06來源:大公報

  5:0,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開啟了國足征戰卡塔爾世界杯外圍賽之旅,雖然戰勝的僅僅是世界排名第151位的弱旅馬爾代夫,但更重要的是國足此戰帶來新的氣象和拚搏精神,都是讓球迷耳目一新的。

  昨仗是中國足球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艾克森首次為國足披甲梅開二度。雖然是首次為國足上陣,但艾克森完美融入了主教練納比的戰術體系當中,納比曾在廣州恆大執教時便有使用艾克森的經驗,納比對艾克森非常熟悉。且昨仗對馬爾代夫,艾克森與曾在上海上港效力的前隊友武磊在前場連線默契十足,與現球會廣州恆大的隊友韋世豪亦配合流暢,後者更直接為艾克森送出助攻。

  自從前國腳前鋒郝海東退役之後,國足一直缺少一名全能的前鋒或者中鋒,重用艾克森,是可補了這一短板,艾克森攻入的第二球是展現其水平的代表作。靈敏的前場跑位意識,絕佳的身體素質和終結能力,艾克森無疑是國足箭頭最佳人選,他將大大增加國足前場的攻擊力。

  除此之外,數名年輕球員亦有出色的發揮,韋世豪後備上陣,製造了一個十二碼,且為艾克森送出一個精彩的助攻,韋世豪作為現時國足為數不多有潛質的前線球員,今年轉投廣州恆大後進步非常明顯,但他未來需要收斂脾氣,與對手有身體接觸時亦需注意動作尺度,昨仗他後備上陣便吃了一面黃牌。另外,「00後」的中堅朱辰傑首發登場,成為國足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外圍賽上陣的「00後」球員,展現不錯的潛質,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