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港將好好把握學習鬥強隊經驗\大公報記者 張銳

時間:2019-09-10 04:24:14來源:大公報

  港足過往與伊朗曾有3次交手,3次都是伊朗笑到最後,對上一次交手已是41年前。現時世界足球發展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但伊朗一直保持高的水準,這41年間,他們已經5次打入世界杯決賽周,相反港足仍未有世杯決賽周經驗。伊朗現時世界排名第23位,力壓日本、韓國而居亞洲首位,更大幅拋離世界排名第141的港足,水平可說相差數截。

  伊朗全隊現時總身價約6400萬歐元,其中被稱為「伊朗美斯」的當家球星阿斯蒙的身價便高達1700萬歐元,這名年僅24歲、效力俄超球隊辛尼特的前鋒,勢必成為港足後防的心腹大患。除阿斯蒙外,伊朗全隊的質素之高已超越亞洲水平,去年俄羅斯世杯在分組賽逼和由C朗領軍的葡萄牙便是一大例子,港足今仗肯定受到來自伊朗巨大的壓力。

  拚搏精神受讚賞

  距離上一次世杯外圍賽主場賽事已過了約三年多之久,上屆外圍賽港足與中國、馬爾代夫、卡塔爾、不丹同組,最終成績是4勝2和2負積14分,與次名晉級十二強賽的國足只有3分之差。上屆的港足精氣神十足,每逢主場賽事場場爆滿,其中與國足的兩場大戰更能賽和,雖然港足無緣晉級,但展現出來的拚搏精神已令球迷大加讚賞。

  上周,港足征戰世杯外之旅再次展開,今仗面對亞洲「一哥」伊朗,雖然不少球迷都認為港足勝算極低,但球迷入場支持港足的熱情必定沒有減退。以往港足也曾爆冷逼和甚至戰勝過亞洲強隊,這次香港球迷亦願意相信會有奇跡的發生。即使沒有奇跡發生,這場比賽也是港足球員學習的好機會,畢竟與世界排名如此高的球隊交手,此經驗實在是寥寥可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