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德國轉踢「翼鋒陣」成功/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9-06 04:24:26來源:大公報

  自從高路斯和普多斯基相繼離開後,德國暫時仍未見有比較「似樣」的重點前鋒接班人,馬里奧高美斯固然「未夠班」,至於在RB萊比錫表現突出的迪姆華拿,卻每每在國際賽表現失色,去年世界杯便可見一斑,迫使主帥路維近年要轉玩「無鋒陣」,到現在就再變為依靠翼鋒「食糊」。

  路維近年愛為球隊排出「無鋒陣」,以湯馬士梅拿擔當「偽9號」角色爭取入球。事實上,亦發揮了良好功效,但路維在經歷世界杯及歐洲國家聯賽的失敗後為球隊進行改革,棄用包括湯馬士梅拿在內的幾名資深球員,缺少了這個「無鋒陣」內關鍵球員之下,路維亦順道一併改變球隊踢法。

  在一般的「4-3-3」陣式中,前線3人本應包括一名正前鋒。路維也並非沒有給予迪姆華拿的機會,去年世杯3場分組賽及之後4場歐洲國家聯賽分組賽,迪姆華拿皆以正選披甲,可惜7仗合共僅射入一球,到了今次歐洲國家杯外圍賽,3場比賽他只曾在大勝愛沙尼亞8球之戰以後備登場射入一球,顯然已並非路維首選。

  今次外圍賽鋒線3人,路維以曼城的利萊辛尼、拜仁慕尼黑的基拿比及多蒙特的馬高列奧斯3名翼位球員出任,亦以基拿比串演正前鋒的位置,想不到收穫不錯的效果,球隊3仗合共射入13球,當中利萊辛尼、基拿比和馬高列奧斯各佔3球,似乎成功由「無鋒陣」變為「翼鋒陣」。

  今仗在利萊辛尼因傷缺陣下,迪姆華拿勢必重獲正選,馬高列奧斯和基拿比分別擔任左、右翼鋒,目前腳風甚順的迪姆華拿必須藉此機會證明能力,否則又遭兩邊翼鋒搶風頭的話,恐怕之後更難翻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