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戰前瞻\委內瑞拉非弱旅\林德韌 肖世堯 汪涌

時間:2019-09-04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隊主教練李楠(左)在訓練中與球員方碩交流\新華社

  對陣波蘭隊的遺憾失利,中國男籃的小組出線形勢變得嚴峻起來。目前,A組波蘭隊兩戰全勝,提前鎖定了一個十六強席位,中國隊與委內瑞拉隊均是一勝一負,簡言之,下一場誰獲勝,誰就能進十六強,而輸球的一方則只能參加17至32名的排位賽。

  背水一戰,就在這一場。

  委內瑞拉隊並不是一個好打的對手,在強手林立的美洲區能夠突圍,本身就說明了這支隊伍的實力和底蘊。在最新一期的國際籃聯世界排名中,委內瑞拉隊排名第20位,高出中國隊整整10位。委內瑞拉隊中並沒有大牌的美職籃球員,不過該隊的戰鬥力並不弱,雖然平均身高並不算高,但全隊配合默契、投籃精準,個人技術十分過硬。

  委內瑞拉隊的經典一戰當屬2015年的美錦賽,當時並不被看好的他們在準決賽和決賽先後擊敗了大牌雲集的加拿大隊和阿根廷隊強勢奪冠,也讓這批隊員一戰成名。

  在賽前,委內瑞拉隊教練和隊員對中國隊的身高優勢十分關注,主教練杜羅說:「他們有着非常好的身高條件,所以在籃板球上他們將給我們很大壓力,另外我們不能讓他們打出自己的節奏來。現在中國隊的陣容中有很多青年才俊,我曾經見過他們的一些老隊員,我們會關注他們的比賽,然後做好計劃。」

  勝利、失敗,本身都是競技場上的一部分,或許沒有人比中國男籃的將士們更希望拿到一場又一場的勝利。經歷磨礪,才能更加強大。唯有團結,才能不懼風雨。

  生死戰,我們一起加油! (據新華社北京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