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對伊朗或改中立場舉行

時間:2019-09-04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加緊進行操練,希望在世界杯賽取得理想成績\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大公報訊】由於香港暴亂持續,伊朗足協擔心伊朗足球隊在香港作客比賽會有安全隱憂,因而向國際足聯申請將9月10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香港對伊朗的比賽移至中立球場舉行。香港足總主席貝鈞奇昨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尚未收到國際足聯有關此事的來信,他認為香港現時未是戰區,亦未有危險,國際足聯未必會答應伊朗足協的此一要求。

  伊朗一間通訊社昨天報道稱,伊朗足協國際事務部負責人表示,伊朗足協已向國際足聯申請在中立場比賽一事,國際足聯正在審核中。該報道說,香港暴亂持續,伊朗足協擔心球隊來港作賽的安全隱憂,因此向國際足協提出此一申請。

  貝鈞奇:未必會答應申請

  香港足總昨天回應表示,因應早前亞洲足協的要求,足總昨天會再提交一份最新的評估報告給亞洲足協,亞洲足協將會對香港足總定下最終比賽地點,不過昨天尚未有最新的審核結果。

  貝鈞奇昨午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指出,國際足聯未必會接受伊朗足協的此一要求:「伊朗去信國際足聯,認為香港現時局勢混亂,想去中立場踢,足總會跟進此事,不過暫時未收到國際足聯關於此事的來信。我認為國際足聯未必批准,因為香港尚未是戰區,亦未有太大危險,其他國家或地區亦未有對香港提出更高的旅遊警示,我覺得國際足聯未必會答應伊朗足協的請求。」

  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早前曾表示,若香港對伊朗賽事需改到中立場舉行,會將場地改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

  港足昨早進行出發柬埔寨前的最後一課操練,昨晚已抵達柬埔寨金邊,明晚港足將迎來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首輪作客對陣柬埔寨的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