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紅軍跨季12連勝創球會紀錄

時間:2019-08-26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沙拿(前)為利物浦射入十二碼\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本輪英超的重頭戲、昨晨「全勝雙紅」對決,「紅軍」利物浦在穆罕默德沙拿「梅開二度」協助下,在晏菲路主場以3:1殺退「兵工廠」阿仙奴後,成為今屆開季唯一3戰全勝之師,同時更是該隊英超跨季12連勝,創隊史在英超的最長連勝紀錄。

  上半場兩隊互有攻守,及至41分鐘利物浦先開紀錄,阿歷山大阿諾特開出右路角球,中堅祖爾麥迪比「泰山壓頂」頭槌頂入成1:0。易邊後不久「紅軍」擴大優勢,沙拿禁區內遭對手大衛雷斯拉跌而博得12碼,沙拿親自操刀中鵠,為主隊領先2:0。「計時炸彈」雷斯其後又累事遭沙拿轉身擺脫,推入右輔禁區後射成3:0,完場前5分鐘阿仙奴搶到皮球後,由烏拉圭中場盧卡斯托拉拿「破蛋」,最終利物浦贏3:1,3戰全捷繼續高踞榜首。

  開季唯一全勝球隊

  「紅軍」上仗作客擊敗修咸頓後,已追平2014年由前帥羅渣士帶領下,英超11連勝的隊史最佳紀錄,現在就再創新猷,同時亦平了另一位前領隊、「國王」杜格利殊領軍下,於1990年4月至10月間跨季取得12連勝的隊史頂級聯賽最佳成績。不過,利物浦與曼城在2017年創下18連勝的英超最長紀錄,仍有6場差距,而利物浦未來6輪賽事包括作客車路士及曼聯,挑戰紀錄難度甚高。

  利物浦領隊高洛普認為,球隊對分數的貪婪以及對比賽的熱誠,是能夠維持長勝走勢的主因。高帥說:「球季尚早,己隊卻已踢出精彩的一仗。我們表現得充滿力度、能量、貪婪和熱誠,這全是要面對一支像阿仙奴這般強隊時所必須的,球隊效率超乎理想,表現出的戰術和紀律也超好,例外也許是在最後的10至15分鐘。」

  新加盟的阿仙奴鋒將尼高拉斯比比首次擔任正選,給予主隊防線極大壓力,更加成功扭過主隊「鐵衛」華基爾雲迪積克,相信日後表現會更好。不過,另一新兵大衛雷斯就繼續把在車路士的不穩毛病帶來,現在左閘蒙利爾又成為西甲皇家蘇斯達的羅致目標,看來主帥艾馬利要為「頭重腳輕」的問題而煩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