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將面對抗壓能力和勇氣考驗\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時間:2019-08-24 04:24:12來源:大公報

  中國羽毛球隊陣中的里約奧運男單冠軍諶龍,昨日凌晨力挫中國香港的伍家朗,晉身今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8強。在隊友們早已出局之下,諶龍獨力撐起國羽男單的旗幟,在國羽男單今非昔比的情況下,諶龍面對的是一場抗壓能力甚至是勇氣的考驗。

  十多年前的羽毛球世錦賽,國羽在男單項目可謂呼風喚雨,2006年林丹、鮑春來分奪冠、亞軍,陳宏並列季軍,往後7屆世錦賽,國羽也沒有讓男單錦標旁落。

  不過,隨着林丹年華老去,黃宇翔、陸光祖伴隨着「超級丹」在今屆世錦賽32強甚至更早出局,國羽在今屆世錦賽就只有里約奧運冠軍諶龍打入16強。「36年來最差成績」成為了內地媒體的報道切入點,而自1995年後國羽也未曾試過在男單8強佔不上一席,諶龍出戰伍家朗之前所背負的壓力有多大,不言而喻。

  決勝局伍家朗以11:5領先、雙方交換場地續戰,正是如此劣勢逼得諶龍拿出了奧運冠軍的功架,最終以21:16反勝拿下決勝局,這就是抗壓能力的表現。

  過了伍家朗這關,諶龍在世錦賽能走多遠固然是外界所關心,但亦有人已將目光放在明年的湯姆斯杯及東京奧運之上,而屆時石宇奇理應已經復出,但在這項男子團體賽,國羽似乎已沒有具必勝把握的三單,一旦遇上印尼、日本隊,國羽的雙打也不具備明顯優勢,一單、二單成為不容有失的場次,諶龍就要跟石宇奇同時扛上重任。

  東京奧運男單比賽,東道主的桃田賢斗具備爭金實力,石宇奇與該球手交鋒負多勝少。為國羽力保金牌的任務,與桃田交手往績佔優的諶龍,能否如年輕時的林丹在湯杯、奧運擔大旗,將是對屆時滿31歲的他,一場勇氣的考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