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意甲「百花齊放」爭持激烈

時間:2019-08-22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C朗(上)決心為祖雲達斯延續意甲霸業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football-italia報道:新一季的意甲聯賽將於香港時間本周日凌晨正式開鑼,揭幕戰由上屆盟主、「老婦人」祖雲達斯作客對帕爾馬。已經連續8季奪標的祖雲今季實力進一步加強,無疑繼續是大熱門,不過近4季3度屈居亞軍的拿玻里,以及大事增兵的國際米蘭亦具挑戰實力,加上易帥的AC米蘭、羅馬等亦不容忽視,期望今季戰況會由「一枝獨秀」、「兩頭馬車」變成「百花齊放」。

  祖雲達斯今季銳意改善老化的後防線,在巴沙利和馬田卡沙利斯離開後,補充了炙手可熱的19歲荷蘭中堅馬菲斯迪歷特、21歲的中堅美列迪美羅,及從曼城交換了巴西右閘丹尼路雷斯,還有老臣子門將保方回巢擔當副手作指導,防守力的確有所增強。

  祖雲達斯中場方面免費羅致了艾朗藍斯和拉比奧特,當然最關鍵就是C朗拿度,看來他今季表現仍未致大走下坡,加上懂得「養戰」,要兼顧聯賽和歐聯兩邊戰線不難。

  拿玻里國米不甘人後

  拿玻里今夏主要收購了希臘守將文奴拿斯、馬其頓中場新星艾馬斯、墨西哥翼鋒夏榮羅辛奴等,配合後衛高列巴尼、中場恩斯治尼和前鋒梅頓斯這條球隊骨幹,實力依然。返回意甲執教鞭的干地,今夏亦積極建立自己的班底,新加入包括前鋒盧卡古、保列坦奴、中場拉沙路、中堅高甸等,現正積極斟介「山神」阿歷斯山齊士,只要球隊運作模式上軌道,威力不容小覷。

  上季奇兵突出的亞特蘭大雖然能保留主力,但歷史性闖入歐聯的他們要兼顧兩條戰線,對球隊來說是重大考驗。相反,AC米蘭因違反財政公平條例而無緣今屆歐洲賽,反而好讓新教練甘柏奧路專心出戰聯賽,而且上季季中加盟的波蘭射手比亞迪克,今季應可發揮更大功效,即使未能爭標,亦有條件重新打入前4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