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南區急需提升球員默契

時間:2019-08-22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陳肇鈞(左)認為本季聯賽難踢\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大公報訊】港超足球隊南區上季獲聯賽季軍、足總杯亞軍,本季進一步充實陣容追求隊史上首項頂級組別賽事錦標,主帥鄭兆聰表示,球員在熟習踢法改變方面有進步但未達要求,正趕緊在球員默契、配合方面着手,希望在首輪聯賽對陣流浪可見效果。

  南區職球員昨早到本季主場旺角大球場拜神,下午回到黃竹坑訓練,鄭兆聰在收操後向大公報記者表示,球隊經過此前泰國集訓後,球員對踢法上的轉變有更深了解,他說:「表現是見進步,但還未算十足,幸好球隊中前場主力都具經驗,吸收教練團想法較快。我們滿意備戰進度,但尚未達最終的要求。」南區本季新兵陳廣豪、查維斯、劉浩霖與陳肇鈞都是「即戰力」的人選,鄭兆聰認為進攻配合始終需要默契,該隊要有能力撕破對手的密集防守,還需趕緊練習。

  「我邀請高尼路加入教練團,就是想透過大量場地訓練,令球員重複去做防守、進攻的細節工夫,這樣球員間更快產生『化學作用』。」鄭兆聰續說:「遇上刻意防守的對手,如何透過走位、配合創造空間是最難,我們在這方面正在嘗試,希望首場比賽有效果。」

  陳肇鈞強調,南區必須將失分數字保持在低位才可在聯賽有作為,他說:「本季聯賽場場難踢,相信往往是一、兩球上落,開季幾場和波已幾近『玩完』,雖說上季大埔在季中以為無緣爭冠、最終逐步追趕而捧杯,但不能預期每季都有這種事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