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巴士拉作客伊拉克

時間:2019-08-22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夏志明(右)期待到伊拉克比賽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國際足聯早前藉着伊拉克主辦西亞足球錦標賽,派出包括該組織保安總監在內的代表團,視察伊拉克就世界杯外圍賽的準備工作及保安措施,最終同意伊拉克可以該國南部城市巴士拉為世杯外主場,這代表着世杯外亞洲區次圈與伊拉克同組的香港代表隊,今年10月將要到巴士拉作客。入選港足下月兩場世杯外大軍名單的陳肇鈞、夏志明都相信當地目前局勢相對穩定,未太擔心安全問題。

  根據國際足聯在本周二給予伊拉克足總的信件,該組織考察過當地局勢後,認為巴士拉可作為伊拉克本屆世杯外主場,此項決定仍將根據伊拉克安全狀況隨時調整,據新華社報道,伊拉克內政部已表示將加強體育場館和賽事的保安工作。與伊拉克同樣在世杯外亞洲區次圈C組角逐的港足,是本屆首支作客到當地的球隊,比賽10月10日將在巴士拉體育城球場舉行。

  港足主教練麥柏倫此前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已表示,不論作客到伊拉克或在中立場作賽,對港足都不會有大影響。

  入選港足下月兩場世杯外決選的南區球員陳肇鈞與夏志明均未擔心伊拉克的局勢。「伊拉克目前應該並非如傳媒此前報道所形容的危險,況且香港隊作客踢世杯外,屆時有國際足聯人員安排,應不會有太混亂的場面。」陳肇鈞向大公報記者說:「最重要是專心比賽、不受外在因素影響。」

  夏志明期待前往當地

  夏志明表示,如有機會隨港足作客伊拉克也是開心事,他說:「當地應未至於太危險,幾年前可能要轉到中立場,今年沒有需要如此做,足以證明當地安全程度有提升。我也期待這機會到來,如非跟港足去比賽,自己都好難有機會到當地。」

  陳肇鈞坦言港足在C組要作客伊朗、伊拉克、巴林難免捱打,但不會抱學習心態應付,他說:「世杯外是受關注的大賽,一定要搏盡踢。此前對中國台北,因為季後小休一段時間再踢,自己表現好差,盼新季開好頭、有更好狀態應付世杯外。」港足下月5日將作客柬埔寨,下月10日主場對伊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