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麥可兒:體驗執法 裁決非易

時間:2019-08-21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麥可兒(左二)在足總安排的實習比賽擔任裁判員

 

  22名熱愛足球的年輕女生上星期參與香港足總女子裁判員課程,當中不乏參與女子聯賽的球員甚至是現役女港腳,包括大埔女足後衛麥可兒。經過2日課程包括親身在場上執法後,她感受到裁判員要在電光火石之間作出正確判斷實非易事,未來也想嘗試在校內的比賽執法。

  新學期將升大學三年級的麥可兒,是為期2天的香港足總女子裁判員課程其中一名學員,她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身為球員應對球例有足夠認識:「我想更了解裁判在日常比賽之中,是如何作出判決,也因為這工作好有挑戰性,所以想知道更多。」在實習環節,她有機會一嘗裁判、助理裁判的工作,在場上既要「一眼關七」,又要表現得決斷,即使像麥可兒這位高材生也感到不易為之。

  「我要在場上顧及各種狀況,又要迅速做決定,希望判決能百分百準確。」說到實戰時的難忘時刻,麥可兒最記得的一幕是兩位小球員同時滑倒在地上,她要判斷是否其中一人絆倒對方:「結果那動作我吹罰了,其實也有擔心判決是否正確,但在要判斷的那一刻,我都要信自己。」

  麥可兒表示,實地嘗試裁判工作後是感到箇中困難之處,更加尊敬所有裁判,她說:「球員有時可能會怪裁判執法不夠公平,但我親身嘗試後明白困難之處,而球員、裁判都想球賽順利進行。」雖然完成課程不足以令其成為註冊裁判,但麥可兒往後會參與校內比賽嘗試執法,或應足總邀請參與非正式比賽的裁判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