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超估計7年內引入VAR

時間:2019-08-21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國際足球壇遠至英超、西甲,近至中超、韓職都已引入VAR(視頻助理裁判),透過先進科技協助裁判執法,不過,因該套系統的使用涉及龐大費用,何時引入香港超級聯賽就沒有確實時間表,但香港足總裁判總監張炎有稱該項技術是大勢所趨,估計港超引入VAR「3、5、7年內會出現」。

  張炎有昨午向傳媒講解多項球例更新,之後談到港超未來能否引入VAR時,他稱要成事涉及龐大資源,除了要向鷹眼公司支付系統費用外,每場比賽至少要架設8組鏡頭,估計每場所需費用達7位數港元,即使可與轉播商合作減輕架設鏡頭的費用,也因為港超場地屬康文署管轄而需申請,此外還需要有國際足聯認可的VAR裁判,而目前香港僅有一人符合資格。

  不過,張炎有亦稱引入VAR是無法阻止的趨勢,亞洲地區如中國、韓國、卡塔爾、伊朗等已將該技術引入當地比賽,越南、泰國、印尼已在籌備之中,他說香港足總當下未有確切計劃引入VAR,但預計「3、5、7年內會出現」,相信更多國家或地區採用VAR,有助令該系統的價格下調,國際足聯也可能會有實際行動推動該系統普及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