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藍車「青春風暴」值得期待/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8-2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林柏特(左)為車路士未來籌謀,大膽起用新秀 路透社

  自從俄羅斯「油王」阿巴莫域治入主「藍車」車路士後,球會大方針一直是不惜重金收購一些已成名的大牌球星,不少領隊亦是「同道中人」,表表者當數摩連奴。不過,經歷摩連奴、干地和沙利連續3個「領隊之亂」後,阿巴莫域治的方針似有180度轉向,找來喜用年輕球員的球隊名宿林柏特當主帥,可以預期車路士未來將罕有地颳起一股「青春風暴」,這種改變也值得球迷期待。

  其實車路士把目光投向年輕球員也是迫於無奈,皆因球會由於違規交易少年球員而被罰禁止在今夏和明年1月冬季轉會窗進行收購,撇除外借回收的球員,嚴格來說就只有在年初便從多蒙特落實收購的美國小將基斯甸普列錫一名新兵。

  但車路士現在卻可能錯有錯着,因為車路士在長久以來累積着「將大於帥」的問題,球員集體造反往往就是亂局根源,初出茅廬的小伙子當然比大牌球星易駕馭得多,今次隨時因禍得福,開始解決這個老大難煩惱。車路士本屆首場英超的對手曼聯,在「教父」費格遜退休後,只好採用「銀彈政策」重建球隊,但所費不菲的球員如迪馬利亞、迪比、舒尼達連、艾歷拜利以至阿歷斯山齊士等等,表現一一令人失望,現在由與林柏特同樣紅褲子出身的蘇斯克查領軍,同樣重視年輕球員之下,季前和開季就有良好表現,總算有機會殺出一條復興血路。

  阿積士上屆獲口碑

  另一個經常受人談論的例子,當然就是上季的荷甲勁旅阿積士,以青春班贏取聯賽和荷蘭杯雙料冠軍,歐聯更連挫皇家馬德里和祖雲達斯而殺入四強,個別主力今夏亦躍登豪門,例如法蘭基迪莊加盟巴塞、馬菲斯迪歷特加盟了祖雲達斯。

  今仗入波的美臣蒙特、已在德甲打響名聲的普列錫、上季外借阿士東維拉時在英冠攻入26球的譚美阿巴謙、還有正在養傷的赫臣奧杜爾,也許就是令「油王」意想不到的復興功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