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溫家琪轉打美式首封后

時間:2019-08-19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溫家琪(中)轉打美式桌球不夠一年便奪冠

  【大公報訊】香港桌球隊代表、曾與吳安儀合作獲女子職業雙打世界冠軍的溫家琪,去年底選擇由英式轉項美式,昨天首度稱霸香港美式9號球公開賽女子組。自言過往一段時間只在香港體院「閉關練功」的她,下月將出戰美式桌球世界巡迴賽之一的中國公開賽,屆時將對自身進度有更清楚的了解。

  經過半年考慮,溫家琪去年底決定由英式桌球轉項美式桌球,成為體院精英運動員之中唯一的女子美式桌球運動員,香港美式9號球公開賽女子組是其「閉關練功」後首項正式比賽,她在日前的公開組16強出局,昨天於女子組決賽以局數9:2擊敗張佩雯,首度參賽即成香港冠軍。

  「前幾個月都是處於摸索階段,到最近才對美式桌球有點頭緒。」溫家琪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英式桌球與美式桌球分別甚大,由球枱構造、球的重量和旋轉、球擊中枱邊後的反應等,都要時間適應。

  溫家琪也明白要出外比賽才可了解自身進度,下月的中國賽在其眼中如同「功成出關」後參與「武林大會」,她說:「此刻可能感覺很好,但都要出去實戰過,我才可以對未來有更清晰的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