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表現不算差 「車迷」勿悲觀\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8-18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林柏特(右)今仗勢獲車路士球迷熱烈歡迎

  車路士本季暫時踢過兩場比賽,首仗英超作客慘敗給曼聯0:4,次仗歐洲超級杯在中立場打和利物浦2:2,最終互射12碼不敵對方而失去錦標。雖然兩仗都落敗,其中對曼聯之役戰果也非常嚇人,但只要看過球隊的實際表現,應該覺得兩場敗仗其實無大不了,支持者實在毋須太過悲觀。

  對曼聯之戰,比賽形勢車路士也許稍佔上風,但在入球能力方面就輸「九條街」,當然比賽是以入球計勝負而非形勢,結果遭逢大敗。領隊林柏特的方針是給予年輕球員更多機會,對曼聯時他便讓外借回歸的譚美阿巴謙、首次替一隊上陣的美臣蒙特等任正選,似是實驗性質,可惜在陰差陽錯下宣告實驗失敗。

  上仗對利物浦,林柏特重新以尼高路簡迪、基奧特等主力任正選,結果能夠在120分鐘內與對手不分上下,而且新加盟的美國小將基斯甸普列錫有良好表現,先開紀錄的一球就由他為基奧特送上助攻,儘管距離成功代替離隊的夏薩特仍言之尚早,但有此潛質是毋庸置疑。此外,車路士此刻還有正在養傷的羅夫斯卓克和赫臣奧杜爾兩名已嶄露頭角的年輕中場,他日復出更令球隊如虎添翼。

  近季車路士表現是龍是蛇,很大程度與夏薩特的水準掛鈎,例如2014年至2015年及2016年至2017年球季,夏薩特有優異表現取得雙位數入球下,協助球隊贏取英超錦標,但在中間的一季因球隊與前主帥摩連奴翻臉,表現大幅下跌全季英超僅入4球下,球隊最終僅排第10名,上季夏薩特表現不錯,結果球隊在英超打入前四,亦贏得歐霸杯。

  本季消除了「夏薩特效應」,責任平均分布,對球隊理應利多於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