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巴塞3連霸機會高

時間:2019-08-16 04:26:36來源:大公報

  圖:巴塞隆拿續在西甲鶴立雞群

  西甲足球聯賽將於明天凌晨開鑼,巴塞隆拿上季輕鬆衛冕冠軍,在擁有球王美斯的原陣加上基沙文、法蘭基迪莊等猛將加盟下,爭取3連霸的機會仍然甚高。皇家馬德里上季僅得季軍,令人失望,新季雖然大肆收購增強實力,但夏薩特狀態未復,盧卡祖域又欠星味,皇馬未必可止跌回升。馬德里體育會把基沙文賣給勁敵巴塞,實行大變天,但購入祖奧菲歷斯、捷比亞等好手,表現值得期待。其餘球隊難以殺入前三,華倫西亞、西維爾、貝迪斯算是「黑馬」,但亦不能挑戰上述的3支傳統勁旅。\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地上最強」巴塞隆拿近五年4奪西甲冠軍,新季矢志完成2008年至2011年後另一個聯賽3連霸,故在球王美斯等原有陣容上繼續增兵擴充班底,其中重金收購馬德里體育會射手基沙文正是削弱競爭對手而增強自身實力的舉措,另外亦高價購入阿積士中場法蘭基迪莊,此子技術全面,隨時是另一個沙維。實力繼續強勁下,巴塞仍是贏得西甲冠軍的大熱門。

  基沙文拍美斯蘇亞雷斯攻堅

  巴塞近年採用一套「tiki-taka」傳球系統,加上美斯這十幾年穩定高效的精彩表現,球隊近15年在西甲10次贏得冠軍,正好接替15年前奉行一年一星甚至集齊「7條煙」的皇馬而成為西甲大贏家。說回近年,巴塞已經連續兩季奪得聯賽冠軍寶座,新季希望在所有錦標奪冠贏得一切,故亦繼續大灑金錢以增強整體實力,最大收購是以1.2億歐元自競爭對手馬體會中購入法國前鋒基沙文,上季購入的巴西球星菲臘比古天奴不論在左前鋒和攻擊中場位置都無法打出利物浦時的高水準,購入基沙文便是希望其與美斯、蘇亞雷斯合組「三叉戟」,回復昔日巴西球星尼馬在陣時的可怕鋒力。

  前線火力回復,中場亦需要一名大腦接班,巴塞在擁有古天奴及拿傑迪錫下,仍購入法蘭基迪莊,此子年僅22歲,卻在歐聯及代表荷蘭出戰歐洲國家聯賽踢出歐洲第一中場的實力,球隊肯定對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成為沙維一般的全能中場,帶來創造性協助前線三名球員入球。其餘位置,即使門將已有出色的正選達史特根,但亦收購上季一直在華倫西亞踢正選的尼圖,希望後備門將也有充足經驗隨時候命,可說是萬無一失。雖然巴塞為購基沙文及法蘭基迪莊而售出安祖高美斯、柏高艾卡沙及丹尼斯蘇亞雷斯籌集資金,但他們全都在上季已經外借,對球隊總體實力沒有影響。免費送到神戶勝利船的中堅華美倫早已傷到淪為「大後備」,均對巴塞影響不大。總括而言,巴塞實力有增無減,加上陣容穩定,絕對是奪冠大熱門。

首輪賽程\&

日期\&開賽\&賽事\&

17/8\&03:00\&畢爾包對巴塞隆拿\&

17/8\&23:00\&切爾達對皇家馬德里\&

18/8\&01:00\&華倫西亞對皇家蘇斯達\&

18/8\&02:00\&馬略卡對伊巴\&

18/8\&03:00\&雷加利斯對奧沙辛拿\&

18/8\&03:00\&維拉利爾對CF格蘭納達\&

18/8\&23:00\&艾拉維斯對利雲特\&

19/8\&01:00\&愛斯賓奴對西維爾\&

19/8\&03:00\&貝迪斯對華拉度列\&

19/8\&04:00\&馬德里體育會對基達菲\&

註:香港時間。左方主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