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物浦四奪歐超盃

時間:2019-08-16 04:26:31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又在福地伊斯坦布爾捧杯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報道:伊斯坦布爾再成「紅軍」利物浦的福地,球隊於昨晨的歐洲超級杯「英超打吡」對陣車路士,法定時間與對方踢成1:1,加時後仍以2:2不分高下,最終互射12碼,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將功補過救出對手最後一射,讓利物浦以5:4、總比數7:6獲勝,史上第四次捧杯。

  車路士於22分鐘幾乎打開紀錄,柏度洛迪古斯在左輔禁區內勁射惜中楣彈出,但至36分鐘車路士終於入球,基斯甸普列錫在禁區頂斜傳入楔左輔禁區的基奧特,後者無人看管下輕易射成1:0。易邊後不久,沙迪奧文尼於門前混亂中射入空門,替利物浦扳平1:1維持至完場需加時。95分鐘,文尼接應羅拔圖法明奴的底線回傳,第一時間撞射入網為「紅軍」反先,但阿祖安之後出迎撲跌譚美阿巴謙而被罰12碼,佐真奴費路射入扳平2:2。互射12碼決勝,阿祖安用腳擋出阿巴謙的射門,助利物浦奪標。

  加盟不足十天、原本只是艾利臣比加副手的阿祖安,在前者受傷之下時來運到協助球隊捧杯,領隊高洛普亦大讚該名32歲西班牙門將適應快,他說:「他(阿祖安卡斯迪路)作出一些關鍵撲救,踢了美妙一仗。老實說,我不清楚他為(前球會)韋斯咸上陣的最後一仗在何時,其加盟時間亦很短,根本準備不足,但表現卻令人驚訝。」

  雖然球隊吃敗,但車路士主帥林柏特仍甚滿意球隊的演出,認為與上仗大敗給曼聯0:4相比,水平已提升至另一層次。林柏特說:「今仗球隊表現是另一層次,未能獲勝實在欠運,假如之後的比賽可保持今仗的水準,我相信球隊可經歷一個美好球季。利物浦比我們有多點休息時間,有時勝負亦取決於些微運氣之上,但我仍然為球隊的表現感到光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