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霹靂舞入奧四錦囊助中國參賽

時間:2019-08-1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尹國臣(前排右)頒獎後與得獎選手合照\受訪者提供

  百年前巴黎奧運會上第一次提出了「更快、更高、更強」的口號,如今一個世紀後巴黎奧組委主席埃斯坦蓋則提出了「更創新、更年輕、更開放」,霹靂舞入奧就是讓奧運更年輕的具體體現。

  國際奧委會已原則性同意2024年巴黎奧運會增設霹靂舞,對於中國隊如何備戰,尹國臣告訴大公報記者說要用四個錦囊。第一就是要摸清家底,看看國際和內地的霹靂舞發展現實如何。據世界體育舞蹈聯合會(WDSF)2018年公布的數據,目前,僅僅法國就已擁有350多個霹靂舞俱樂部,會員規模以百萬計,年齡則基本在30歲以下。

  第二是要預測未來。尹國臣表示,霹靂舞兼具舞蹈和體育的功能,我們要預測五年後奧運賽場霹靂舞的規則設置,中國目前和世界體育舞蹈聯合會正就此保持緊密合作。

  第三是建立標準,「確定選手具備什麼樣的能力,釐清選材標準,特別是進入國家集訓隊的門檻。」

  最後一項就是做好梯隊建設,「我們要建立以青少年為主的梯隊,同時解決他們學習渠道和學習的問題,不能只會霹靂舞而中斷了文化課的學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