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舞蹈組合全青運十項全能摘金

時間:2019-08-12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李悅琛(前排左四)與冼錦濠(前排左五)勇奪金牌\香港體育舞蹈總會圖片

  【大公報訊】前天在山西太原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組合冼錦濠/李悅琛在社會俱樂部乙組體育舞蹈十項全能賽中負傷仍奪金而回。李悅琛在準決賽不慎「拗柴」,但仍堅持作賽並高分殺入決賽,兩人不負眾望,於決賽以13分力壓兩對北京組合贏得金牌。

  港隊派出24人參加十項全能、標準舞、拉丁舞及男、女子街舞,賽事分甲組(17至19歲)、乙組(14至16歲)等多個賽事,冼錦濠/李悅琛是香港一對中學生組合,這對已經合作6年的拍檔,前天出戰十項全能,包括五項拉丁舞和五項標準舞的挑戰,賽事共26隊參賽,冼錦濠/李悅琛在淘汰剩12隊的首圈賽事中已經先聲奪人,以90分首名晉級,之後12隊再淘汰6隊的準決賽中,兩人繼續表現出色,但直到拉丁舞最後一項牛仔舞比賽時,李悅琛不慎拉傷「拗柴」,並整個人跌在地上,幸好她能堅持比賽,更以強韌不屈的精神完成。兩人在休息一小時後繼續後半段的五項標準舞項目,最終以86分高分殺入決賽。這對應屆U23亞青標準舞金牌及拉丁舞銅牌得主於決賽繼續發揮上佳表現,終以13分成績奪金。這是香港代表團在本屆全青運第九金。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會長尹國臣表示,近年來,香港的體育舞蹈水準得到很大的提升,希望今後內地和香港能在體育舞蹈項目上加強交流,尤其是青少年之間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增強認同感,使大家「融合而不隔閡,理解而不陌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