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遠大志向\東奧誓突圍而出

時間:2019-08-1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女子十公里公開水域賽事,考驗選手的耐戰力和終極衝刺能力

  辛鑫在世錦賽上奪冠,讓她獲得了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展望一年之後的東京奧運之旅,辛鑫坦言奧運會雖然只有25人參加,但比賽的不確定性仍然很大,要想在東京奧運會上複製光州世錦賽的輝煌仍須努力。

  須提升耐力水平

  公開水域游泳十公里項目是對運動員耐力水平、衝刺水平和戰術策略全方位的考驗,特別是選手的耐力水平往往成為致勝的關鍵。本屆世錦賽上,辛鑫展現了最後階段突出的衝刺能力,但客觀來說這與她前程跟隨最後衝刺的戰術不無關係。前程跟隨避開了領先集團的不少身體接觸,也讓辛鑫節省了不少體能,可以在最後時刻突出重圍。到了東京奧運會,由於參賽人數減少一半以上,選手之間的水平更加接近,更考驗一名運動員的整體實力。如果沒有持續的高速游進能力和充沛的體能保證,很難在風雲變幻的奧運賽場佔得先機。

  辛鑫此次世錦賽奪冠打破了歐美選手對這一項目的壟斷,這勢必會引起歐美高手的足夠重視。與室內游泳分泳道不同,公開水域游泳比賽選手之間身體碰撞激烈。雖然嚴重的碰撞會被裁判警告,但水下的小動作裁判很難發現。

  在東京奧運會上,歐美高手們都會將辛鑫視為奪冠的最大對手,甚至可能不惜使用一些「卑鄙」的小伎倆干擾辛鑫。因此,已成為眾矢之的的辛鑫要想如願登上領獎台並不容易。

  甩開包袱再出發

  世錦賽歸來,辛鑫從賽前很少被關注的選手成為了內地媒體的寵兒。「女版孫楊」、「超新星」、「歷史突破」等各種標籤紛至沓來,這無形中也給辛鑫帶來了干擾和壓力。未來一年的奧運備戰,辛鑫除了需要甩開外界的包袱外,更需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冷靜、細緻地準備東京奧運會,才有望在奧運會上脫穎而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