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男籃要務在磨合

時間:2019-08-09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男籃球員和主教練李楠(右四)展示隊服\新華社

  還有20多天,中國男籃就將在小組賽中對陣科特迪瓦,不過球隊目前仍然在進行人員調整,胡金秋等三人暫時離隊,任駿飛歸隊訓練,易建聯則是在姚基金慈善賽上剛剛迎來今夏首秀。

  「我們第一(要務)就是磨合,大家也知道之前因為傷病,陣容一直不是很整齊,現階段對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在一起磨合訓練比賽,另外一個就是(避免)傷病,(注意)他們的健康,這是我們兩個最重要的事情。」李楠說。他表示,此次把任駿飛調入隊伍,也是因為想要觀察他恢復以後在比賽當中能否給球隊帶來更多幫助。

  有壓力也有機遇

  2008年,李楠曾作為男籃一員在北京征戰奧運會,2019年作為教練率隊再度亮相,「小李飛刀」坦承,不管是對自己還是球員,主場作戰的壓力都不小,「但是我覺得有壓力才有動力,也有機遇。作為我個人來講肯定會全力以赴,尤其是在賽前一定要讓我們的隊員能夠把在家門口作戰這個包袱給放下來」。

  在男籃當日亮相的「耐克集團2019籃球創新峰會」上,李楠還與2008年時效力於美國男籃的對手、如今同為教練的傑特相遇,二人聊起了NBA夏季聯賽。在今年的夏季聯賽中,中國男籃取得了1勝4負的戰績。

  「球隊在夏季聯賽當中打了5場,應該是一場比一場好。」李楠說,雖然隨着賽程的深入,球隊出現了傷病與人員輪轉問題,但收穫頗豐。「這種運動能力很強、防得比較兇、速度快、對抗強的球隊打着打着我們適應了,我們就知道跟這樣的球隊怎麼樣才能去把比賽拉近,怎麼才能贏下這個比賽……給我們回國後的訓練一個很重要的提示。」

  李楠表示,如今年輕球員在運動能力、身材、接收的信息方面,比他們那個年代「要好得太多了」,世界趨勢也是如此,「他們需要更多的更扎實的訓練,更好的基本功,你要花時間在這上邊,有一個好的正確的教練、一個體系在幫他們,讓他們能夠盡快地去提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