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孫文雁永不放棄超越俄花游隊

時間:2019-07-26 03:28:22來源:大公報

  圖:孫文雁盼摘全運金牌告別運動員生涯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長沙報道:淡出國家隊一年多,孫文雁再度以中國花樣游泳隊隊長身份出征光州游泳世界錦標賽,拿下5枚銀牌。她昨天在長沙表示,中國隊與俄羅斯隊的差距越來越小,超越俄羅斯是中國花遊人永不放棄的目標。

  昨早,在湖南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泳池,湖南省花樣游泳隊小隊員在孫文雁前搭檔李曉璐的指導下訓練。泳池邊的孫文雁感慨:「超越俄羅斯隊不是明天也不是後天,需要日復一日的堅持和付出,可能要靠水裏的小朋友們去實現這個夢想。這是中國花遊人永不放棄的目標。」

  又一次參加世錦賽,孫文雁有機會更進一步認清中俄兩隊的差距所在:「俄羅斯隊確實展現出冠軍的實力,她們在控制、細節方面更勝一籌,特別是細節處理更精緻,讓裁判無可挑剔。」

  孫文雁表示,在一代代花遊人的努力下,中國花游一直在進步,從最初的前五開外成長為世界強隊之一。「我們拿了很多第2名,但並不是原地不動,而是一直在向金牌衝擊。我們的訓練、比賽,都是把俄羅斯隊當作超越、努力的方向。」孫文雁說。

  「我們在訓練上大強度、大密度、嚴標準,就是為了最後能翻越俄羅斯隊這座大山,我們之間的差距已經越來越小。」孫文雁說,在不懈追趕俄羅斯的同時,中國花游隊還要努力站住第2的位置,鞏固對烏克蘭、日本等的優勢。

  結束在韓國光州的比賽後,孫文雁回到長沙休假,但本周就將返回國家隊備戰東京奧運會。

  盼摘全運金牌告別運動員生涯

  談及復出的初衷,孫文雁坦言,是追隨了心裏的聲音:「心中還有夢,淡出之後還是有些放不下這個游泳池,還是想回來為花樣游泳再盡一分力量。」在教練、親朋的鼓勵下,她重回泳池。

  30歲的孫文雁表示,這次復出後希望能堅持到2021年,用全運會金牌為自己運動員生涯畫上圓滿句號。

  展望東京奧運,孫文雁說:「大家要擰成一股繩,凝聚一心對待每天的訓練。只有這樣,我們在東京奧運會上才能把中國最好的花樣游泳展現出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