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期待干地令意甲更刺激/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7-24 03:24:21來源:大公報

  圖:國米主帥干地

  近年來,歐洲5大聯賽其中3個都由「一隊獨大」,德甲有拜仁慕尼黑、法甲有巴黎聖日耳門、意甲則有祖雲達斯,後者已經在聯賽8連冠,今夏增添若干新兵後,整體實力更加雄厚,9連霸的機會頗高,還望今季返回意甲執教的干地,可帶領國米製造一點威脅,至少可令平靜的水面泛起一點漣漪,為意甲重新帶來一些刺激。

  執好陣容加入爭霸行列

  「米蘭雙雄」國際米蘭和AC米蘭近年表現沉寂,「首都狼鷹」羅馬與拉素成績亦載浮載沉,近季異軍突起的拿玻里就成為唯一對祖雲構成威脅的球隊,可惜最後亦未竟全功。前祖雲達斯及意大利國家隊教練干地今季回歸意甲領導國米,以他對意大利足球的認識和經驗,絕對讓球迷引頸以待。

  干地上任後的首個重要動作,就是把主力射手兼前隊長莫路伊卡迪擱在一旁,現在亦正努力尋求買家。儘管該名阿根廷前鋒是球隊首席射手,但須知道他近年曾與球隊的死忠球迷產生摩擦,上季又因疑似歇冬後遲歸隊、身兼其經理人的太太對球會作出批評而導致其被「雪藏」一段時間,之後遭褫奪隊長資格,干地執教車路士時肯定已「深切領悟」未能控制更衣室的壞影響,當機立斷踢走「麻煩友」,反映干地具備管治手腕,亦是球隊要取得成功的必要基礎。

  干地擔任車路士領隊時,他率先帶起了「3後衛」之風,當季亦贏得英超錦標,他亦勢將為國米引進此踢法,對於講究防守的意大利足球來說亦可注入新鮮感;球隊人腳肯定不及祖雲,但就希望靠戰術「搭夠」。

  當祖雲今季應該更着重於歐聯、由安察洛堤帶領的拿玻里應該繼續有力挑戰錦標之際,若國米能成為意甲第3股勢力形成「三頭馬車」,當然是球迷所樂見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