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謝震業破亞洲紀錄登頂

時間:2019-07-23 03:24:23來源:大公報

  圖:謝震業(左)最後衝刺階段強勢發力勝出\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倫敦報道:中國短跑名將謝震業前天在2019年田徑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短跑中,以19秒88的個人最好成績奪冠,職業生涯首次闖進20秒大關,並打破卡塔爾選手奧格諾德19秒97的亞洲紀錄。

  謝震業今次比賽處在最外側的第九跑道,加之當天倫敦風力較強,起跑稍慢,前半程並不佔優勢,但他在跑完100米由彎道轉直道時發揮出色,後半程提速反超,最後衝刺階段強勢發力,比之前領先自己的第二名英國選手弗朗西斯快0.09秒。

  今次比賽優異成績,使謝震業直接獲得了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在此之前一個半小時,謝震業剛參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賽,獲得團體第5名。

  謝震業在200米賽後表示,取得個人最好成績並打破亞洲紀錄,感到非常高興。他自己也沒有想到會跑出那麼好的成績,本來想着盡己所能做到最好就可以了。可能之前那場接力賽給自己做了一個很好的熱身吧。

  謝震業表示,能站在世界賽事領獎台上,讓五星紅旗高高升起,是自己作為一個中國田徑人的夢想。

  倫敦的奧林匹克體育場的確是謝震業的福地,一年前他便曾在這裏贏得世界杯男子200米冠軍,當時的成績是20秒25。

  男子110米欄決賽中,中國的謝文俊與法國選手貝洛錫安同時闖線,成績都是13秒28,最後經過圖片分析確認,謝文俊以0.005秒的優勢奪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