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游泳世錦賽\孫楊400米自四連冠

時間:2019-07-22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選手孫楊在比賽後激情慶祝\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2019年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泳池大戰昨日在韓國光州正式打響。奧運冠軍孫楊打響大賽「第一槍」,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強勢摘金,並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為中國游泳迎來開門紅。澳洲選手霍頓摘銀拒絕登上領獎台,對此,孫楊賽後在新聞發布會上回應稱:「頒獎典禮很神聖,因為運動員代表着國家。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你不可以不尊重中國。」

  光州南部大學市立國際游泳館座無虛席,游泳第一金在這裏決出。中國游泳隊隊長孫楊以3分42秒44的成績輕鬆奪冠,澳洲選手霍頓以3分43秒17的成績獲得銀牌。意大利選手德蒂以3分43秒23獲得季軍。

  世錦賽個人第10金

  這是孫楊第七次參加世錦賽。這枚金牌,讓他不僅成功拿下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四連冠,同時也是他的世錦賽個人第10金。

  「對我而言,今天的成績是至高無上的榮譽,這次來的目標就是衝擊金牌。在我這個年紀,能保持這樣的水平是前無古人的,包括菲比斯,金牌對我來說是至高無上的榮譽。」賽後孫楊霸氣十足地說。

  孫楊問鼎金牌,霍頓摘銀後,拒絕登上領獎台。對此,孫楊賽後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你可以對我有意見,但運動員站上領獎台代表的是國家,你要對中國表示尊重。

  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霍頓就曾與孫楊爆發「口水戰」,霍頓稱孫楊是「服用禁藥的『老鼠』」;當年孫楊在400米自由泳上負於霍頓、屈居亞軍。此次世錦賽前,澳媒體再次對孫楊進行指責。

  「對此沒什麼(感覺)」。孫楊賽後稱,這是他們慣用的小伎倆,試圖在賽場上影響我,對我而言,需要的是做好自己該做的。

  在當天「敗北」孫楊後,霍頓拒絕登上領獎台,也沒有參加新聞發布會。對此,孫楊說,你可以對我有意見,但是在頒獎的時候,是非常神聖的,「儘管你心中再有不願意、有千般不願意,但是你必須要站上領獎台。」

  孫楊稱,每個人站上領獎台代表的是國家,你可以對我不尊重,「但是你必須要對中國尊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