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娜加入國際網球名人堂

時間:2019-07-22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李娜(前)在國際網球名人堂為球迷簽名\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紐約報道:已退役5年的中國名將李娜20日晚正式加入國際網球名人堂,成為中國乃至亞洲第一個獲得這一殊榮的選手。

  今年37歲的李娜在其職業網球生涯中曾創造多項亞洲第一,如亞洲第一個進入大滿貫單打決賽的選手(2011年澳網)、亞洲第一個奪取大滿貫單打冠軍的選手(2011年法網)、亞洲第一個兩奪大滿貫單打冠軍的選手(2011年法網和2014年澳網)、亞洲第一個排名衝至世界第二的選手(2014年2月)。2011年法網奪冠無疑是李娜職業生涯的巔峰之作,奪冠之路上李娜連續擊敗4名當時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冠軍成色十足。此外,李娜還奪得過9個WTA分站賽冠軍,並曾是四大滿貫賽事八強、四強的常客。

  在入堂典禮上,已有兩個孩子的李娜回顧了自己從小開始打球的一路坎坷與奮進,感謝了所有幫助過她的人,特別用中文對中國的球迷表示了感謝。

  是一種肯定也是激勵

  李娜動情地說:「能夠加入名人堂是對我網球生涯的一種肯定,也是一種激勵。今後我會繼續努力,為那些喜愛網球的人,特別是年輕人做些事情。」

  位於紐約以北羅德島的國際網球名人堂成立於1954年,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每年都會吸收一些歷史上對網球事業做出過突出貢獻的人,他們的事跡會在名人堂的博物館中連續展出一年。

  當日與李娜一起入堂的還有當年叱吒風雲的法國女球手皮雅絲和第一個為俄羅斯奪得大滿貫賽事男單冠軍的卡費爾尼科夫。三人的一個共同點是都獲得過法網和澳網單打冠軍。他們是在今年初從8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的。

  李娜在球迷中的影響力之強,是名人堂最為看重的。在入堂典禮上,名人堂方面在介紹李娜時反覆強調兩點,一是2011年法網女單決賽吸引了1億1千6百萬觀眾;二是伴隨着李娜的成長,中國的網球球迷數量從幾百萬上升到幾千萬。

  李娜在典禮舉行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到中國網球的發展時說:「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我估計5到10年,中國將再次出現大滿貫的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