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不可輕視/中國女排的頭號勁敵

時間:2019-07-21 03:24:05來源:大公報

  圖:伊干奴(左)經常與中國女排交鋒

  展望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伊干奴領銜的意大利女排將是中國女排衛冕道路上的一大攔路虎。從當下世界女子排壇的整體格局來看,中國隊與塞爾維亞隊、意大利隊、美國隊位於第一集團,這四支球隊中很有可能產生奧運會上的金銀銅牌。

  屢與朱婷正面交鋒

  雖然很難有球隊能夠真正制約住伊干奴,但這並不意味着中國隊應放棄對伊干奴的攔防。在幾次與意大利女排的對抗中,伊干奴的表現成為意大利女排整體走勢的「晴雨表」。香港站的比賽意大利負於中國女排,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伊干奴在比賽後兩局的得分效率有所降低,自身失誤偏多。伊干奴的扣球線路很散,但是整體上還是以中線和斜線為主。中國女排在未來一年內,勢必會更多地研究伊干奴的扣球動作,通過觀察她的動作掌握她的扣球規律。

  中意大戰的另一大焦點是朱婷與伊干奴的正面對話。單純以得分多少來衡量,朱婷得分數略少於伊干奴,而且從整體攔防上看,意大利女排對於朱婷的攔防好於中國女排對伊干奴的攔防。但兩人畢竟在球場上的位置不同,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同,不能直接通過得分多少來比較兩人的發揮。

  伊干奴在意大利隊主要負責球隊的進攻以及發球;而朱婷不僅是現在這支中國女排的進攻重心,還需要承擔球隊後排防守、一傳的重任,作為球隊隊長還須要帶動其他球員發揮水平。因此,朱婷在球場上的作用比伊干奴要大得多,對她的考驗也更大一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