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旻憓世錦賽歷史性奪銅

時間:2019-07-20 03:24:12來源:大公報

  圖:江旻憓(右)在頒獎台上以手機與其他獎牌得主自拍合照\國際劍聯圖片

  【大公報訊】身高、手長,她具備了一流劍手的先天條件;愛笑、傻氣,她擁有戰勝傷患與困難所需的樂觀。香港劍擊隊女子重劍代表江旻憓,未能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今屆世界劍擊錦標賽登頂,但個人賽銅牌已是港劍壇歷史性最佳成績,這位25歲劍手亦重返世界排名第一,更重要是如她賽後所言:「我會知道如何去進步!」

  去屆世錦賽女重個人賽冠軍與亞軍劍手、即意大利的娜華莉亞、羅馬尼亞的樸比思古,今屆比賽先後在32強賽、16強賽落敗,所以決出四強劍手後,江旻憓已有足夠分數重登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兩年前左膝十字韌帶撕裂的她,如今不但康復而且變得更強。

  江旻憓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出戰準決賽,對手是9年前代表意大利已取得過世錦賽個人賽銅牌、現代表巴西的莫盧珊,後者在比賽中表現老練、出劍既快且準,到第3節11:9領先時,逼得江旻憓主動出擊,結果反被莫盧珊一擊得手。戰至14:11後,兩人經過一輪拉踞,最終莫盧珊蹲身避開江旻憓的進攻、反擊得分、以15:11勝出。

  賽事不設銅牌戰,四強落敗的江旻憓因此得銅牌,積193分世界排名登頂,最終奪冠的莫盧珊排名升上第4,賽事亞軍、中國劍手林聲排名升上第2。

  「知道如何去進步」

  「今(昨)日好想好想打好一些,將好消息帶給大家。」江旻憓在賽後說:「雖然取不到金牌有點失望。不過我會努力、我會知道如何去進步。」港劍隊重劍教練施德魯在此行前曾說,重劍比賽講求戰術、控制對手,江旻憓與女重名將們娜華莉亞、樸比思古、韓國鄭孝正在能力上無大差距、惟未夠老練,需透過比賽去學習高水平戰術。

  江旻憓將與隊友出戰女重團體賽,前4名隊伍可獲東京奧運團體賽資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