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意料之外\出色防守成穩居世界前列殺着

時間:2019-07-19 03:29:02來源:大公報

  巴西前線殺手特別是9號球衣持有人的表現一代不如一代,相反後場表現越來越亮眼。巴西仍然是世界級勁旅之一,一條後防線加上門將成為當中的殺着,如門將艾利臣比加及艾達臣摩拉斯都在英超兩巨頭「搵食」,菲臘路爾斯、丹尼爾、阿歷士辛度等都是價值不菲的後衛,都顯示巴西正在改變進攻傳統。

  巴西向來予人攻強守弱的感覺,進攻華麗甚至連後衛及門將都懂得進攻,過去便曾出現過攻力非凡的中堅盧斯奧,以及會射罰球和12碼的門將羅渣里奧。自巴西攻力衰退,一眾到歐洲踢球的巴西後衛反而練就一身出色防守,堤亞高施華便是防守出色的中堅代表,菲臘路爾斯、丹尼爾、阿歷士辛度更進化成助攻助守的兩閘,在主流聯賽都很有價值。

  至於過往只曾出現泰法路一位好門將的巴西,現在同時擁有兩名世界級門將艾利臣比加及艾達臣摩拉斯,兩人分別效力應屆英超亞軍利物浦及冠軍曼城,巴西國家隊門將位置出現幸福的煩惱,在過去數十年實在是難以想像的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