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元朗延續活力重控球權

時間:2019-07-19 03:26:40來源:大公報

  圖:首次擔任職業隊主帥,陳文俊(前)冀延續元朗去季予人活力十足的形象

  港超足球隊元朗在過往3季分別以就任時首度執教職業隊的「少帥」曾昭達、郭嘉諾掌帥,該隊今季就將「帥印」交與首度掌舵職業隊的陳文俊手上,這位去季在凱景擔任助教兼球員的元朗新主帥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稱,球隊新季人腳「洗牌」後面目一新,與自己「新官上任」相符合,全隊以大無畏精神共同奮鬥,延續球隊去季展示的活力。\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文、圖)

  在郭嘉諾卸任元朗主帥職務後,這支區隊很快就選定了新帥,會長王威信邀請前季在球隊擔任青訓總監的陳文俊「回巢」。「擔任職業隊主教練是一項新挑戰,我要考慮的因素不多,只花了2、3日就決定。」陳文俊在8月將滿38歲,近年已轉型投身教練界,雖然他從沒為自己定下任何個人前途的硬性指標,但獲得了主教練職位的聘約就決心一試。「機會來到,你會否勇敢嘗試?我就想知自己能否幫助元朗隊。」他說。

年輕人接受新做法

  有勇於接受挑戰的膽量,但執掌職業足球隊也需要籌謀,陳文俊心知不少元朗球員去季有出色表現,勢將被其他隊挖角,結果如他所料約半隊球員離隊。「憑餘下的球員如何保持實力?組軍方面有哪些位置要補充人腳?思考過後我立即接觸目標人選。」元朗去季予球迷一種活力十足、敢戰敢拚的形象,陳文俊在組軍時亦以延續這個形象為出發點:「年輕人勝在肯學肯試,如今球隊人腳煥然一新,我也是新上任,大家自然有共同的感覺,可以接受新思維、新做法。」

  是否仿效郭嘉諾去季主張的前場壓迫踢法,陳文俊沒有刻意去想,但他認為現代足球講求攻守效率、球員必需活力十足。「採用高壓迫踢法還要視乎實際狀況,但我期望球隊至少要在中場就能搶得控球權、開始組織進攻。」

  陳文俊亦強調法比奧的重要,預期這位42歲老將今季狀態不會大幅下滑,繼續是年輕球員的榜樣。「法比奧的身體對抗能力、出腳速度不輸年輕人,無論防守、進攻,都能在場上達到『邊踢、邊給年輕人示範』之效。」他估計法比奧仍可應付大部分比賽:「只是一旦他受傷或疲累,就要在陣式上調節配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