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游泳世錦賽\中國跳水小將10米台再攬金銀

時間:2019-07-19 03:24:14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選手陳芋汐(左)與盧為合影\中新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報道:2019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17日在韓國光州結束第六個比賽日的爭奪。年僅14歲的中國小將陳芋汐、盧為首次參加世界大賽一鳴驚人,以出色表現為中國跳水隊在女子10米台項目再攬一金一銀。目前,中國隊以10金3銀1銅領跑獎牌榜。

  初出茅廬的陳芋汐憑藉嫻熟的技術動作和穩定的心態從決賽開始就遙遙領先,以近乎完美的發揮獲得439.00的高分,超過亞軍近60多分「無懸念」奪冠,這是年僅14歲的陳芋汐贏得的首枚世錦賽金牌。

  隊友盧為以377.80的總分將銀牌收入囊中,美國選手施內爾以364.20分的成績摘銅。這是盧為在本屆世錦賽收穫的第2枚獎牌,14日結束的女雙10米台決賽中,盧為搭檔張家齊奪得1金。

  賽後陳芋汐表示,決賽算是「超水平發揮」。談到對未來的展望,她說:「其實沒想那麼多,還是需要平時刻苦訓練、努力去拚搏,但明年東京奧運會肯定想去參加。」盧為則表示整體發揮不錯但仍有遺憾。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賽後表示,今天兩人跳出這麼高水準讓人「出乎意料」。「她倆14歲這麼小的年紀出現在世界大賽單項,這是頭一回,但什麼都有第一次,新人也需要鍛煉。這次鍛煉的目的達到了,我們主要目標還是在奧運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