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加歸化球員 實力可提升/大公報記者 張銳

時間:2019-07-18 03:24:17來源:大公報

  圖:李可是國足首位歸化球員

  看到今次國足的抽籤結果,相信不少球迷都會認為國足抽到了一支上上籤,但亦有球迷認為,國足有前幾次上上籤的經歷後,往往最終都搞砸了,過往糟糕的表現更是數次把自身逼上絕路,這次不能再掉以輕心。不過,與以往參加世杯外不同的是,國足陣容上很大可能會有歸化球員入選,若成真的話,這將是國足歷史上首次徵召歸化球員參加世杯外,此舉將創造中國足球歷史新一頁。

  中國足球今年出現了歸化球員,首先是曾經效力英超球隊阿仙奴的李可,他於今年年初加盟中超的北京國安,並入籍中國。今年半季中超聯賽過後,能看出李可坐鎮中場能力出眾,在內地中場球員當中,能力屬於最頂級的那一列,優異的表現令他入選了國足主帥納比再掌球隊的首份名單,並在上月對陣菲律賓的友誼賽中上演「首秀」,成為首位為國足披甲上陣的歸化球員,創造歷史。

  能看出李可正是現時國足急需的球員,鄭智已經38歲,綜觀近十多年裏,能力最接近鄭智的便是李可,他的入選可算是鄭智最完美的接班人。

  除了李可外,傳聞有幾名球員也正在辦理入籍手續,包括回歸廣州恆大的巴西外援艾傑臣和高拉特、河北華夏幸福的巴西外援費蘭度等,若他們成功入籍後,國足的實力將於短時間內得到大幅的提升,納比也不用擔心除武磊外,國足「鋒無力」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