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世盃外次圈抽上上籤

時間:2019-07-18 03:24:16來源:大公報

  圖: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分組賽昨抽籤

  【大公報訊】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分組賽抽籤儀式,昨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以第一檔次球隊進行抽籤的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被分在A組,同組對手分別是敘利亞、菲律賓、馬爾代夫和關島,此抽籤結果對於國足而言無疑是上上籤,國足目標將是以首名出線下一階段的12強賽。國足首場分組賽賽事將於今年9月10日開打,作客對陣馬爾代夫。

  國足在A組最強的對手當屬第二檔次的西亞球隊敘利亞,雙方歷來交手過12次,雖然國足以7勝2和3負的成績佔據優勢,但在上屆12強賽,敘利亞成為了國足衝擊俄羅斯世杯決賽周的「攔路虎」,國足先是在首回合主場以0:1輸波,然後在次回合作客被敘利亞逼和2:2,因此令國足喪失了出線主動權,最終無緣出線。雙方在去年亦踢了一場友誼賽,憑着郜林和武磊的入球,國足以2:0取勝。國足這次能否爭取首名出線,兩戰敘利亞的比賽將至關重要,國足對陣敘利亞將是先客後主。

  至於第三檔次的菲律賓,國足對於在菲律賓上取分是頗有優勢,雙方共6次交手,國足取得全勝,在今年初的亞洲國家杯分組賽上,國足便以3:0大勝。上月,國足在友賽中以2:0輕取菲律賓,相比起泰國或朝鮮等第三檔次的球隊,國足抽中菲律賓絕對是好籤。

  第四檔次的馬爾代夫和第五檔次的關島可算是同組中的「魚腩部隊」,國足對陣這兩隊的戰績皆為全勝,在2002年世杯外中,國足曾以10:1大勝馬爾代夫,在2000年亞杯外中,國足更以19:0狂數關島,馬爾代夫和關島可說是同組中的「送分童子」。

  本屆世杯外次圈也是2023年在中國舉行的亞杯外,共有40隊參賽,分為8組,每組5隊,每組首名和4個成績最好的次名球隊將晉級下一階段的12強賽。

  B組:澳洲、約旦、中國台北、科威特、尼泊爾;D組:沙特阿拉伯、烏茲別克、巴勒斯坦、也門、新加坡;E組:卡塔爾、阿曼、印度、阿富汗、孟加拉;F組:日本、吉爾吉斯、塔吉克、緬甸、蒙古;G組:阿聯酋、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H組:韓國、黎巴嫩、朝鮮、土庫曼、斯里蘭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