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飛馬倚重速度與體能

時間:2019-07-17 03:24:24來源:大公報

  圖:今季將專注「老本行」中鋒位置的陳肇麒(上),練習時表現生猛 

  在球員年代是本港足壇著名「氣袋」的文彼得,今個港超球季在香港飛馬由領隊轉任主教練,在球隊陣容進一步年輕化之後,這位新主帥將高舉「速度與體能」的旗幟,助教冼家裕、朱偉霖亦在訓練內容上作配合,冼家裕更寄語球員「不要隱藏自身優點」,在比賽要盡全力跑。\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文、圖)

  昨晨齊腳開操的香港飛馬,今季新球員多達13人,包括初到香港的西班牙前鋒加西亞、澳洲中堅米高加斯洛,以及西班牙中場馬高斯、本地球員曾健晃、陳柏衡、陳曉鋒、李藹軒等,陣容「洗牌」後平均年齡下降。新任主教練文彼得坦言,球隊近季屢易主帥、缺持久發展方向,故上任後堅定速度、體能至上之方針:「我是球員時技術不好但勝在體能好,所以今季訓練量會高,現今足球『十上十落』很普遍。」他又指,主力中鋒陳肇麒今季不再兼任中堅。

  冼家裕:有速度要不斷跑

  速度與體能是飛馬助教冼家裕、朱偉霖各自勝場的範疇,前者寄語球員勿吝嗇體力:「有速度的球員不要隱藏自身優點、要不斷跑,跑得多、心肺功能增強自會養成跑的習慣。」飛馬教練團已為球員設計眾多體能訓練,朱偉霖說:「球員的體能要更勝去季,所以訓練會更加多。」

  飛馬新兵之一的曾健晃去年外流瑞典一支半職業球隊、踢過12場比賽,他說每月收入僅數千港元但賺了體驗,未來欲協助年輕球員「放洋」:「當地球隊希望招攬年輕人作培訓,17歲以下球員有意嘗試我可代聯繫。」

  飛馬下月中將到泰國集訓11天,這支班費預算1600萬港元的球隊盼在各項賽事力爭錦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