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祖高域五奪溫網冠軍

時間:2019-07-16 03:24:20來源:大公報

  圖:祖高域親吻溫網獎杯\法新社

  【大公報訊】今屆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昨天凌晨落下帷幕,男單決賽上演一場經典對決,由一號種子、世界「一哥」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對陣二號種子、瑞士天王費達拿,最終經過4小時57分鐘的鏖戰,同時創造溫網男單決賽時間最長的紀錄後,祖高域以7:6(5)、1:6、7:6(4)、4、6、13:12(3)的3:2比分艱難險勝,奪得其第五座溫網冠軍,亦是他職業生涯中第16個大滿貫冠軍。

  3:2險勝費達拿

  值得一提的是,溫網為避免比賽時間過長,今年起規定決勝盤的長盤比賽打至12:12平手後會以「搶七」分勝負,這場比賽是新規實行後首場正式啟用的比賽。

  昨仗幾乎大部分觀眾都為費達拿打氣,不過祖高域並無受到影響,他仍然依靠其強大的內心戰勝了費達拿,贏波後祖高域再次上演「吃草」的經典一幕。賽後祖高域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今天上場之前,我就向自己保證,我得保持冷靜,因為我知道現場氛圍會是怎樣的,我很激動能以勝者的身份坐在這裏。」

  費達拿的溫網九冠目標今年未能實現,不過他賽後對自己的發揮感到滿意,他表示不會因失利而無法釋懷。他說,這是場偉大的比賽,這是場瘋狂的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