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運會閉幕 下屆成都舉行

時間:2019-07-16 03:24:16來源:大公報

  圖:下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舉辦城市、成都市市長羅強,在閉幕式上揮舞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會旗\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那不勒斯報道:再見,那不勒斯!你好,成都!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1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落幕,下屆賽事將於2021年在中國成都舉行。

  當地時間22時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奧列格.馬迪欽在那不勒斯聖保羅體育場舉行的閉幕式上宣布:「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閉幕。」隨後,那不勒斯市長馬吉斯特里將國際大體聯會旗交給馬迪欽,並由馬迪欽將會旗交給成都市市長羅強。

  「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夜晚!世界大運會正式進入成都時間。」羅強在現場表示,2021年,讓我們相約成都,相約中國。

  中國22金居金牌榜第三

  在緊接着進行的成都主題表演中,大熊貓、中國功夫、中國戲曲等中國元素均出現在舞台上,並先後演唱了《我的太陽》《蜀繡》《成都》等歌曲,引來現場陣陣掌聲。

  本屆世界大運會中,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共選派運動員198人,參加了14個大項144個小項的比賽,平均年齡22歲,來自21個省區市的66所高校。最終,中國代表團以22金13銀8銅位列金牌榜第三,僅次於日本和俄羅斯代表團。中國代表團在乒乓球、跳水項目上延續「夢之隊」傳統,收穫了項目中絕大多數金牌,女籃、網球等項目上實現突破,女足、射擊等項目略有遺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