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夏莉普:過去敗仗造就成功

時間:2019-07-15 03:13:39來源:大公報

  圖:夏莉普在記者會上稱自己打出職業生涯最好的一仗\法新社

  【大公報訊】羅馬尼亞網球手夏莉普在今屆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摘得女單冠軍、為國家帶來首個溫網錦標,她在場上來回奔跑、以高質素的回球抗衡莎蓮娜威廉斯的力量型打法,獲得網壇人士好評,這位將重返世界排名前4的球手坦言「是過去的敗仗造就了我成功」,而回望這場「人生中最佳的一仗」,夏莉普在溫網的輝煌由母親的夢想開始。

  打入決賽後,夏莉普提到其母親在10至15年前曾說過夢想是看到女兒在溫網爭冠,而這位羅馬尼亞球手不但圓了母親的夢想,而且走得更遠,她在記者會上強調自己對溫網冠軍的渴望,更認為無法再打出如前晚決賽般超卓的表現:「我肯定這場決賽是我人生中最佳的一仗,不可能再有這種精彩表現。」

  夏莉普在比賽中「滿場飛」,將莎蓮娜威廉斯的強勁抽擊化解於無形,全場更只有3次非受壓迫失誤、表現穩健得令人讚嘆,她認為是過往在大滿貫決賽落敗的經歷成就了她這次成功:「不去想錦標或決賽這些,踏進球場、盡力做好就可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