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羽球「鄧謝配」球路變化增多

時間:2019-07-15 03:13:38來源:大公報

  港羽球選手鄧俊文(右)與謝影雪首膺香港冠軍\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香港羽毛球隊混雙強配、曾列世界排名第2的「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在後者於去年11月左肩受傷後,排名一度下滑,兩人於4月初再度攜手出戰國際比賽,並且在東京奧運積分期內力爭參賽席位,謝影雪表示已經重拾比賽感覺,只望逐步建立信心擺脫傷患陰影,而首膺香港冠軍的「鄧謝配」亦可謂「因禍得福」,鄧俊文認為拍檔傷愈後打法有別過往,兩人球路更多變化,令對手不易適應。

  謝影雪在4月初復出後,再度與鄧俊文征戰國際比賽,後者坦言在拍檔受傷期間,與不同隊友搭檔混雙欠穩定:「現在總算重上軌道,都感到開心,可以繼續向着奧運的目標進發。」

  謝影雪:找回比賽感覺

  昨午的全港羽毛球錦標賽高級組混雙決賽,「鄧謝配」以兩局21:17擊敗張德正/吳詠瑢,首次取得香港冠軍,肩傷對謝影雪已沒大影響,她亦表示已經康復,只是還會有少許擔心:「未能似過往用盡全力打,怕會再甩臼,要慢慢建立信心再放開心情去打。」

  在6月初的澳洲公開賽,「鄧謝配」不但取得銅牌更首次擊敗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謝影雪自言已找回比賽感覺,鄧俊文認為拍檔受傷後的改變對組合有利:「過往『阿雪』打波比較有力,傷後打法有少許改變,我們球路會更多變化,對手可能更難適應。」

  為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積分期已在4月底開始,「鄧謝配」將重點放在下月的世界錦標賽、「超級1000」、「超級750」級的高積分賽事,以鞏固爭入奧運的優勢,謝影雪表示想爭取成為奧運前4種子,但不急於求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