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游泳世錦賽\辛鑫創中國游泳歷史

時間:2019-07-15 03:13:37來源:大公報

  圖:辛鑫在頒獎儀式上笑逐顏開,她成為中國首位在公開水域項目取得游泳世錦賽冠軍的泳手\法新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韓國光州報道:跳躍着,歡呼着,剛剛贏得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女子10公里公開水域冠軍、為中國游泳實現歷史性突破的辛鑫出水後,竟然沒有絲毫的疲憊,一路小跑着,衝向教練金浩熱烈擁抱,這個時候的她沒有水裏的霸氣,只有小女孩般「求表揚」的神情:「我表現得怎麼樣!」

  「太棒了!」教練金浩的回答簡練有力。

  22歲的山東姑娘辛鑫在女子10公里公開水域比賽中,以1小時54分47秒20的成績贏得冠軍,這是中國游泳第一次收穫世錦賽公開水域金牌!

  辛鑫一直在進步,一直在創造歷史!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她以1小時57分14秒40的成績名列10公里第四,距離獎牌只有一步之遙。兩年前的布達佩斯世錦賽,辛鑫首次參賽獲得第11名,創造了當時的中國游泳歷史。

  非常榮幸 實現夢想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世錦賽,獲得冠軍我感到非常榮幸,在這個地方升國旗奏國歌,這是每個運動員最大的夢想!」辛鑫興奮地說。

  頒獎儀式前還有一陣混亂:辛鑫沒想到自己能進入前三名,也沒有帶領獎服過來賽場,隊友跑着送來「熱氣騰騰」的領獎服,她站在領獎台上,笑了。

  公開水域比賽歷來競爭慘烈,從本屆世錦賽開始,從以前每一圈2.5公里縮短為1660米左右,這樣就成為5公里游3圈,10公里游6圈。比賽中辛鑫游得很聰明,前面跟着第一集團不顯山露水,從最開始的50多名,到最後一圈全力衝刺,從64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觸壁時的動作更是嫻熟精準,以0.9秒的半臂優勢擊敗美國選手安德森。她的手下敗將還包括里約奧運會前三名、世錦賽衛冕冠軍等高手。

  辛鑫透露:「賽前我們沒想過去拿冠軍,根據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我和教練商量的戰術,就是在比賽中用最輕鬆的動作游,保持更多的體力,為最後的衝刺做準備。」

  教練金浩說:「我只是給辛鑫規避風險,臨場應變、處理問題和發揮都是運動員自己的努力。她發揮得非常棒!」

  光州游泳世錦賽公開水域設置7個比賽項目,包括男女5公里、10公里、25公里和5公里團體接力賽,共有387名選手參加。10公里是奧運會比賽項目,只有前10名才能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

  王宗源一米板跳水添金

  在男子一米板跳水的較量中,中國小將王宗源和衛冕冠軍彭健烽為中國跳水再添一金一銅。

  首次出戰大型國際賽事的王宗源前三跳略有失誤,從第四跳開始進入佳境,逐漸找對感覺,最終取得440.25分的成績,為中國隊再添一金。上屆世錦賽冠軍彭健烽以415.00的成績奪得季軍。墨西哥選手帕切科憑藉420.15的總分獲得亞軍。

  不滿18歲的王宗源談到對自己今後的計劃,王宗源說,希望在3米板項目上更加努力訓練,目標是「征戰奧運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