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雙塔組合」三大殺着

時間:2019-07-14 03:00:02來源:大公報

  圖:劉雨辰(後)與李俊慧在前後場的表現平均

  一 後場進攻威脅大

  作為兩位身高都超過1米90的球員,李俊慧/劉雨辰的優勢在於進攻方面。擊球點高讓兩人後場起跳殺球速率快、力道足,給對手的防守帶來很大麻煩。傳統羽毛球雙打組合站位多為一前一後,一位選手負責控制網前,另一位球員負責後場殺球。這種站位雖然分工明確,但也容易讓對手將進攻能力偏弱的前場球員壓在後場以獲得局面的優勢。李俊慧/劉雨辰的雙高組合則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兩位選手後場進攻都有很強的殺傷力,甚至可以進行輪換進攻,保證搭檔的體能。

  二 反應迅速移動靈活

  高大球員的特點是上手球進攻威脅大,但下三路的防守以及腳步移動相對偏弱。李俊慧和劉雨辰則是一個例外,兩人與其他高大球員相比反應速度和移動速度都很快,這也讓他們能夠跟上對手的節奏,並在快速移動中保證擊球的穩定性。近兩年兩人在之前較為薄弱的防守環節加強了訓練,蘇迪曼杯上對陣進攻同樣兇悍的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雙塔組合」多次依靠多回合防守反擊得分,體現了其技戰術打法的豐富性。

  三 關鍵場次有「大心臟」

  李俊慧/劉雨辰是天生為大賽而生的選手。2018年的湯姆斯杯、世錦賽以及今年的蘇迪曼杯,幾次大賽關鍵場次兩人都交上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大賽成績好與他倆的技術風格不無關係。由於大賽關鍵場次雙方實力接近,球場氣氛緊張,防守型球員難以像一般公開賽一樣通過嚴密的防守尋找機會,以進攻見長的李俊慧/劉雨辰卻能在緊張的氣氛下通過連珠炮式的進攻紓緩自己的緊張情緒,進而衝破對手的防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